乐乐乐乐呀

彪欣 雪里花(24)


  

  

接下来就是办各种手续,光是工商局安欣都跑了好几趟。

  

放学后,张彪接了念念来公司食堂吃饭。几个人事处的大姐就问:“好几次都是看你接孩子来吃饭,你媳妇呢?”

  

张彪把饭拌好,又给念念围好围兜,让他自己吃。

  

“他最近在忙,这不平英街的店要开了,忙手续呢。”

  

“你这媳妇都没闲过,又是念书又是上班,现在还开起来店了,怪能折腾的,你也不管他?”

  

张彪低头大口吃饭,“那是,我老婆能干得很,比我都强,都不用我操心的。”

  

大姐心想,好赖话都听不出来,还亏她好心提醒,以后就不多这一嘴了。

  

两个月后,门店终于一切打理妥当,就等着开业了。

  

张彪带着饭盒来店里给安欣送饭。念念刚下车就扑到他怀里,说:“妈妈,我好想你!”

  

张彪在后面喊:“哎,慢点跑,别撞着了。”

  

肚子里的孩子六个月大了,念念特别喜欢跟他互动,时不时地就要摸一摸。

  

“咋样,他们都弄好了吗?”

  

“差不多了,我让师傅们回去吃饭了,这几天都累得不轻。”

  

“那行,你赶紧洗洗手吃饭,别老站着,要不然肚子不舒服。”

  

“没事。”

  

张彪把饭和菜一一摆出来,都还热乎着呢。有喜欢吃的红烧茄子,念念开心地直翘脚脚。

  

安欣在那里盘点货件,明天厂长和刘科长要来验收这几个月的成果,一定不能出什么差错。

  

“安欣?”

  

“老婆!别忙活了,先吃饭,吃完饭我跟你一块弄。”

  

安欣头都不回,说:“你们先吃,我先数完的。”

  

“念念,你先吃啊乖。”张彪嘴里塞着馒头,走过去拉了下安欣,“不少这一会儿的。咱先吃饭。”

  

这一说话,又打乱了刚数好的数。安欣有点儿心急,“哎呀,你拉我干啥呀,又乱了。”

  

“就算你不吃,肚子里的孩子不吃吗?刚电话里还跟我说你饿了。”安欣有时候犯起轴来是真挺让人头疼的,张彪语气忍不住重了点。

  

“你干嘛发脾气啊。”

  

“我能不发脾气吗?天天守着这个店就没闲过,你以为你身体是铁打的吗?谁也扛不住这么造啊。流产那事你不记得了吗?怎么老这么轴呢?”

  

流产的事已经过去了好久,现在提起都有些恍惚。

  

“所以,你还是在怪我,怪我把孩子弄没了。”

  

哪怕张彪没有这个意思,但这个时候提起这事,安欣又怀着孩子,脑子里很难不多想。

  

正在吃饭的念念也放下了筷子,他很少见到爸爸妈妈会用这样的语气说话。他知道这是在吵架。

  

“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,也没有这么想过。但你这么拼命,给我一种你好像并不在乎肚子里的孩子的感觉,你知道吗?这是你跟我的孩子。”

  

“张彪,我怎么会不在乎?我不在乎我当时还吃什么药,还跟你生什么孩子!”


“那就拜托你照顾好自己,行吗?”


“我能照顾好我自己,你不用管我!” 

  

眼看安欣的泪要掉下来,但张彪正在气头上。他转身就走,问念念吃完没有。

  

“爸爸,我还没……”

  

“别吃了,走。”

  

桌上的饭菜几乎没怎么动,只有一个咬了一小口的馒头。店里的灯明明是亮堂的,但安欣却觉得昏昏暗暗。

  

他回想这几个月来自己忙前忙后的同时,张彪毫无怨言地帮他做了许多,就算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,张彪也都不在乎,他才能安心做他的事。

  

不仅是张彪,他一样爱肚子里的孩子。想到这个孩子是他和张彪的,再忙都觉得欣慰。他爱张彪,怎么会不爱这个孩子。

  

是他错了,不该总是让张彪担心。

  

都是他喜欢吃的菜,安欣拿起筷子,想念和张彪还有念念一起吃饭的时候。

  

张彪给念念买了碗馄炖,吃完后把他送到了刘奶奶那儿。自己在车里琢磨半天。

  

他知道安欣要强,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得像模像样,有时候拼起来连自己都不顾,他只能在屁股后面跟个婆婆嘴一样,劝这劝那。但他也有自己的工作,师父退休之后,副科提了正科,副科就虚位以待,看起来大家都不在乎,但都卯着劲争。余洁说副科的位置非他莫属,可这不代表他就毫无压力。

  

他喜欢念念,也一直希望和安欣有自己的孩子。失去过一次之后,他就更担心有什么意外发生,安欣看起来却好像不在乎的样子。

  

思来想去,他还是放心不下,一想到安欣挺着肚子一个人在店里,还是心疼。

  

也不知道那些菜他吃没吃,张彪又从饭店点了菜和汤,特地交代老板是孕妇吃的,少油少盐。老板还夸他是个好老公,懂得心疼人。他是心疼,谁让这么倔的人是自己老婆呢?

  

张彪又来送了菜,语气不算好,“趁热再吃一点,不想吃就算了。”

  

安欣自知理亏,打开那碗汤喝了几口,胃里瞬间暖乎乎的。

  

俩人都不说话。一个是不想说,一个是不知道怎么说。张彪把剩饭剩菜收拾了收拾,又把货点了点,确定没问题了,才关上门。

  

安欣坐到副驾驶,张彪别过身子替他把安全带别好,不让带子勒着他肚子。

  

一路上,安欣透过灯光看到张彪忽明忽暗的脸,几次想开口,最后还是没说话。

  

虽然不说话,但张彪该干啥干啥。给安欣烧泡脚水、给念念洗脸,肚子里有气,也不能耽误照顾安欣。

  

俩人也不是没吵过架,但冷战还是头一回。

  

张彪第二天给石蛋儿打了电话,问他愿不愿意来城里给门市部帮忙,工资比在冬水镇的要高,还包吃住。

  

石蛋儿结婚后就四处找一些苦力活干,辛苦不说也不稳定。现在晓芳生了孩子,家里多了口吃饭的,日子就更不好过。去门市部干活,不用风吹日晒,还能包吃包住,上哪找这么好的活。但晓芳不乐意了,之前干苦力石蛋儿还能在自己身边,现在一下子去那么远的地方,经常见不到,谁知道他会不会在城里找了别人,就不要自己和孩子了。

  

但石蛋儿去意已决,任凭晓芳怎么哭闹,他还是坐上了去城里的火车。

  

厂长和刘科长看过安欣的店之后,表示了满意,厂长一高兴就大笔一挥,给这个双喜第一家门市部提了四个字:“鹏程万里”。后来这张毛笔字被裱起来挂在了店里。

  

石蛋儿来的那天,安欣很是惊讶,他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石蛋儿懵了,“彪哥给我打电话让我来的,你不知道吗?还是你们没商量好?”

  

聊了聊,石蛋儿才知道这俩人正冷战呢。


“你俩感情这么好,还会冷战呢?”

  

“怨我,她们都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。我现在跟他找机会说话,他都不怎么理我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我说,张彪多在乎你你又不是不知道,再怎么着,你也得考虑考虑他的感受。你怀着孩子还这么拼,他能不担心?”

  

安欣不说话。

  

“唉,算了。这个篮子是不是要搬到门口去啊?”

  

1993年4月的时候,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,双喜压力锅第一门市部开业了。

  

开业这天是个大好的晴天,厂长和科长来剪彩,门口聚了好多人,方芸和余洁还有小苏都来了,哦,还有方芸旁边站得笔直的余国平。

  

安欣挺着肚子,依然神采奕奕,礼花的亮片掉落在头发上,阳光照在上面,泛着光。

  

他拿着喇叭喊:“今天是双喜压力锅第一门市部开业的好日子。凡是今天到后天这三天在本店购买压力锅的,一律减五块!喊上你们的亲朋好友,告诉他们以后来这里买双喜锅,不用再排长队,有任何问题随时来这里,我们有专业的人为大家解决问题。最后,真诚祝愿每一位,不管你们买不买我们的锅,我都祝你们能吃上热乎饭,过上热乎日子!”

  

“好!”“好!”“老板,给我来个锅!”“老板,我也要!”

  

人声鼎沸,整条平英街都热闹极了。店里涌进来许多人。

  

正被这股热闹包围的时候,张彪出现在了身后。安欣一回头,看到了最想看到的人,什么都没想就抱了上去,他站在台子上,不用踮着脚就能抱到张彪。

  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

  

周围太吵,张彪怕安欣听不到,就趴在耳边说:“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会不来呢?我老早就把车停好了,你说完话就过来找你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以为你不理我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会的,舍不得不理你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这几天都不跟我说话。”

  

“我错了,我以后再生气也不会不跟你说话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的,是我错了,你对我太好了,张彪。”

  

张彪给了安欣一个没使劲儿的脑瓜崩,“哪有老婆嫌老公对自己太好的,怀孩子怀傻了。”

  

“以后发脾气也不要冷战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都听老板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老板娘要不要吆喝两声?”

  

张彪一把抱起念念,学着安欣刚刚的话冲着人群里吆喝了几句,还跟念念打起配合。

  

“双喜牌压力锅!”

  

“好!”

  

“双喜牌压力锅!”

  

“就是好!”

  

石蛋儿从一堆销售单子里抬起头,刚想喊安欣,结果就看到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。这得加工资!必须加工资!今晚就加工资!

  

在人群的外围,余国平拿出了两张电影票给方芸,说:“方副局,不是,方局,我想请你看电影。”

  

阳光打在方芸的耳坠上,一闪一闪的,她接过那张电影票,说了句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